夏浅

随心佛系写手
副业可能是个美食博主xd
头像感谢@长离未离 老师

【柳非中心向】Flower

[合志解禁稿,感谢柒柒请我玩~]


《Flower》

柳非中心向


1-

柳非第六赛季出道时,也曾经登上过《电竞周刊》的某版面,被媒体和粉丝们分析来分析去,成为新赛季瞩目的焦点。

冠军队出身、神枪手职业、又是联盟里难得一见的女选手。柳非从出道那一日起就受到了不小的关注,人们期待着微草的这一位女选手能给联盟带来崭新的血液,也期待着能见到一些全新的打法。

可是事情总是不如人意的。

她大多被放在擂台赛里轮换,团队赛里的出场次数屈指可数,观众们也在她的几次出场中摸出了一点门道来,论神枪手她比不上几乎以一人之力扛起轮回战队的周泽楷,论女选手她敌不过手握最佳搭档的苏沐橙和全联盟唯一女队长楚云秀。

比赛打了没几场,人们对她的讨论热度就已经下了去,目光转而投向同期出道的其他选手。

于锋成为了蓝雨的主力攻坚手,拥有了江波涛的轮回在战术层面上似乎又更上了一层。

桩桩件件,都成了盖过她的理由。

微草的女选手,变成了她唯一的标签。


十六岁的小姑娘刚从青训营上来,从状态到打扮都带着一股子青春期少女的味道来,训练时喜欢别个小发卡不让碎发落下,不训练时总喜欢把手缩进长长的队服袖里,只露出个指尖来。

微草之前没有女队员,给她的队服裙还是特地找了设计师重新设计制作的。小姑娘签约时接过全微草头一份的队服裙装笑得眼睛都弯起来,跟个宝贝似的抱得牢牢的,冲着王杰希笑着道了声“谢谢队长”,算是正式拉开了微草拥有女队员的队史。


2-

柳非从小在B市长大,成长过程一路顺风顺水,家庭和睦环境良好,长到现在也没遇到过什么特别大的挫折,称得上是个被保护在象牙塔里长大的孩子,还没来得及见到过世界的所谓险恶,就已经遇见了荣耀女神。

于是故事又变得特别理所当然,柳非大小姐没花多少力气说服了父母让自己进微草的训练营,又有幸成为了训练营里难得一见的女孩子。

然后她就遇到了人生的第一次重大挫折。

在训练营里被来巡视的王杰希按在地上打。


那年微草还没拿下冠军,柳非对自己以后的队长的了解仅限于曾经天马行空的魔术师打法和前来巡视训练营时带来的教导主任式的压力,这一场所谓的指导赛开始之前她掌心就先出了一层汗,然后果不其然地输给了对面的魔道学者。

一盘打下来一共也只有几十秒,可柳非却是打得手心都冒了汗,虽然分不清到底是开始之前还是之后攒的,但脱下耳机的那一刻,她仍感受到那种无形的压迫感。

她知道自己距离正式队员也许还有一些距离,但她没有想过,竟然好像差得那么远。

离开座位时她还有点出神,也说不上到底是受到了打击还是被激起了斗志,就忽然觉得好像离自己想要的东西远了些,又觉得好像真正有了一点自己将要进入职业圈的实感。

而刚刚把她打得人都傻了的人却看了一眼正在出神的她,用一句话将她的思绪拉了回来。

“继续加油。”她听见王杰希这样说。

十五岁的柳非觉得自己进训练营是个无比正确的选择。


训练营的日子过的按部就班,一天天的训练看起来枯燥又乏味,但小姑娘也在这里头看到了让她觉得想坚持下去的东西。

有时候和训练营的队友们一起看微草的比赛,看微草的队员们在王杰希的带领下打出精彩的配合与操作,柳非也会和那些男孩子们一样露出羡慕又向往的表情。

她听说过嘉世战队的三冠神话,也听说了第四赛季黄金一代的美名,有时候她也会和训练营同期的队友们想象,如果有一天真能出道,那会是什么样的光景。

会有机会像队长一样越过新秀墙吗?能够和微草一起拿下冠军吗?

说完这一切的大家总会笑着互相拆台说都在做什么梦,还不如竞技场开一把比比看究竟谁比较强,柳非偶尔也会咬着外卖奶茶的吸管嚼着珍珠笑着应和。

直到那一天被叫走,在经理办公室见到王杰希和方士谦的时候,柳非才终于意识到,她曾经在训练营的夜晚与同期的男生们随口胡诌的梦想,也许真的有机会实现。


她就要成为冠军队的一员了。


3-

但微草唯一的女选手并不是一个她喜欢的标签。

出道后柳非没想过要得到所有人的认可,坐在轮换位的她也确实是实力有限,她从不否认这一点,也不逃避这一点。

论实力,队内有王杰希这样的顶级大神,队外有周泽楷这样的神枪手天才。

柳非跟着看过轮回的比赛录像、也在擂台赛上曾与轮回交过手,毋庸置疑的一点,周泽楷在神枪手上的造诣,高她绝不是一点两点。


柳非在微草的轮换位上坐了两年,直到队里有了刘小别这样的手速高手,又迎来了高英杰这样的众所周知的下一任队长,她还仍然坐在轮换位上。

说她平庸也好,说她稳定也罢,但柳非也确实带着叶下红这个账号,在微草的阵容里牢牢地占了一个位置。

这便也是实力的证明了。


4-

柳非在六期里也是个被大家宠着的姑娘。

前后几期里就她一个一个女生,出道时年纪又小,柳非从出道起就和这群男孩子们一点没架子地能玩到一块儿去,请客吃饭轮到自己的轮次从不敷衍手软,一来二往的,一起出道的几个男孩子之间也不知道怎么就养成了不成文的规矩,来比赛时总是会给她带点当地特产,偶尔还会邮些零食来什么的。

大概这就是所谓的同期生情谊。柳非抱着快递来的零食箱想。


说来也奇怪,六期里头一个得到冠军的其实也不是她,而是当赛季出道当赛季就斩获最佳新人又随队夺得冠军的于锋,可是她跟着微草拿到第七赛季冠军的那个夏天,群里热热闹闹地嚷嚷着要她和周烨柏抽时间请客,比起去年于锋随队夺冠少不了几分热闹。

柳非一口答应下来,群里一群男孩子们欢声叫好,都喊着非非大方。

她在群里毫不犹豫地戳穿他们。

“你们就是想馋这顿饭!”

群里的男孩子们打着哈哈继续表示我们六期有这样一个大方爽气的妹子真是好事,柳非笑着看着自己的冠军戒指把它放到最显眼的位置。

冠军她拿到了。那下一个梦想呢?

也许是有一天能够成为微草的主力吧。


第八赛季全明星结束,六期在S市小聚了一次。

六期在联盟里的地位似乎有点尴尬,前有方锐周泽楷吴羽策这样的全明星大神,后有孙翔这样横空出世撞碎新秀墙的新秀,虽然也有过于锋和柳非这样的随队夺冠的选手,但总觉得光芒好像哪里有些弱了。

六期的选手们算来算去,最成功的竟是跟着周泽楷一起冲进全明星的江波涛。

柳非前一年随队得到冠军,可是人们对她的印象还是停在女选手这事上。

搞得她自己偶尔也会想,女选手这个光环,到底对她是好是坏。


聚会这件事是江波涛在全明星前在群里就吼了一消息的事,全明星结束后柳非和自家队长打了招呼,拉着肖云和周烨柏从场馆套了常服溜了出来。

虽然说是溜,她这样的小选手,也没什么粉丝会围追堵截。

S市的冬天和B市差的有些远,风里总带着往骨子里钻的冷,柳非的穿着习惯却还是按照在B市的来的,下半身只穿了条队服裙装和打底裤,全明星赛一直坐着拿队服盖着不觉得,现在一出门遇见冷风,难免被冻得一噤。

“……这天真冷。”

拽着周烨柏和肖云一路快走加上小跑,走进火锅店的时候柳非才觉得自己缓过劲来。

小姑娘搓着胳膊报了名字走进包间,直到见到已经坐在包厢里看着菜单的江波涛和于锋,柳非对于S市这冷风的吐槽才一股脑地倒了出来。

“S市这冬天也太冷了,也没见温度多低啊,怎么比B市临过年还要冷呢。”

今天主场的江波涛见到她这个样子笑了笑:“南方湿冷,你们B市的冷法和这里不一样。”说着把正点着的菜单递了过去,“看看还要加点什么,点了个鸳鸯锅,等等按照自己喜欢的边坐。”

柳非看了看,该点的也没差多少,随手照着自己的喜好又添了点有的没的,就把这纸递了回去。

“其他人呢?都还没到吗?”

“效平要晚些,泊远和杜明两个人先去买饮料了,隔壁有家新开的奶茶店不错,”江波涛说着又把纸递给了刚到的许斌和贺铭。

“效平要是来的太晚就不给他留吃的了。”小姑娘在意的总归还是吃第一,柳非刚看着菜单上的菜名就够咽口水的了,这一晚上等下来,就等这一顿聚会夜宵了。

“刚不是还在说冷吗,这么快就不冷了?”于锋笑着打趣她。

“不冷了不冷了。”她说着给自己和刚坐下的几人都倒了水,“都看着我干什么?点菜啊。”

“好好好。”

“小明和泊远去了多久了?”她问江波涛。

“估计再一会儿就回来了吧。”


他们人多,江波涛干脆点了两个锅放在桌上,各自按着喜好选边调整了位置,加起来平均年龄也就二十前后的姑娘小伙围成圈坐在一起,丝毫看不出他们曾经也在场上是剑拔弩张兵刃相向的对手。

不过也是,场上对手场下朋友,联盟里大多都是这种关系,更不用说同期生之间的那点微妙的惺惺相惜。

于峰也是南方人,蓝雨所在的G市吃口偏淡,锅底上来之后和要吃辣的肖云换了位置,坐到了柳非旁边。

“还在打轮换啊?”

正咬着口涮肉的柳非听着这个问题静了静,沉默地垂下眼继续吃着肉,热气熏上来,熏得她鼻尖和睫毛都有些发烫。

直到这一口肉被吃完,她才闷闷地“嗯”了一声。

“还是擂台赛和个人赛打得多,上次和你们打比赛的时候擂台赛都没碰上你。”

提到这个,柳非难免有些低落。

这并不怪她,也并不能怪别人。

出道两年仍在轮换席这事儿不常见也不少见,只能说柳非的水平在微草里也确实处在这个位置,说得好些也是跟着王杰希拿过冠军的人,说得差些,却是她这两年来毫无进步了。

她又拿了块白菜吹着,热气又熏上来。

“哎没事。”于锋说着给自己夹了块豆腐,送到嘴边吹时被烫了烫,“你上次比赛我看了,那个押枪送得漂亮。”

“嗯?百花那场?”柳非没想到这场比赛居然会被提及,回答时还仔细思考了一下那场比赛自己有什么闪光点,“运气比较好啦,就一般发挥。”

“张伟也是第三赛季的老将了,能打赢他也很不错。”

“害。”柳非又叹了口气,把目光认真停在鱼豆腐上。

“吃不吃鱼豆腐?”她问于锋。

“……?”于锋没想到这个话题转换的那么突然,但还是老实点头,“吃。”

六期唯一的姑娘点着头,手起菜落,鱼豆腐落入锅时还溅出一点滚烫的汤水来,转眼被淹没在沸腾的锅底里。


5-

饭过三巡,一群人的话题难免还是绕在游戏上,这次的目光聚焦在了今年一路高歌猛进的轮回几人。

“不是你们一个个都跟看狼似的干什么!同期爱呢!”杜明被这群人的眼神惊得向后缩了半步,“你们清醒一点奶茶还是我和泊远买来的啊!”

“……杜小明你没看出来这帮人根本不觉得奶茶足够收买他们吗!”

“我靠不带这样的啊!”原以为自己还有些机会的杜明很是伤心,举着手表示求放过,“我真不是狼!真的!我就是个可怜的小村民,你们不要投我了,我还想玩下一把呜呜呜。”

“不给!”朱效平无情地仍旧把投票的手指着杜明。

杜明出局。没有遗言。


早一晚已经死了的柳非边咬着奶茶吸管边看这群人一个比一个更戏精地玩着狼人游戏,心里想的却已经并不和这里的欢乐气氛相关。

“看得无聊?”第一轮就被投死的江波涛走到在旁边观战的柳非身边。

“还行。”她喝着果茶,回答得有点心不在焉。

“有心事?”

“……”她侧过头看了一眼六期现如今混的最好的人,看着他的模样也不知道该说他这么能看透人心是好是坏,“有一点吧。”

“你一晚上吃饭都有点不在状态。”江波涛这样说着,递了块西瓜给她。

柳非接过牙签,没吃。

“我问你啊……”她想了想,似乎是斟酌了一下词句,最后抬起头看向江波涛,“和周队这样的顶尖神枪手一起比赛是什么样的感觉啊?”

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江波涛愣了愣,片刻后意识过来是这个几年来一直坐冷板凳的姑娘心里多少有些在意的问题,他仔细想了想,给了她回答。

“其实和平时一样的,就还是和他一起打一场比赛。”江波涛顿了顿,看了一眼眼里有些惊讶的柳非,“其实很多人都觉得周队把我们其他所有人的光环都压下来了,我倒不这么看。他是轮回的主心骨没有错,但我、杜明、泊远在队伍里也一样很重要。因为有了他,所以轮回才能够这样一支有机会成为强队的队伍,但是因为除了他之外还有我们,所以我们成为了一个整体,才能够和联盟里的各支队伍抗衡。能够和他这样的选手一起比赛是一件很幸运的事,能和他成为队员,也是一件很幸运的事。”

柳非没想到得到的答案是这样一个绕来绕去、就差被总结出哲理来的答案,她低下头笑了笑,想要摇摇头说这不是她想问的东西的时候,江波涛先一步打断了她。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他这样说,“我只是想告诉你,在轮回里从来不存在什么一人战队,因为我们和那个最好的神枪手一样都是轮回的普通选手,而你也一样,也是一个优秀的神枪手,是微草的一名成员。”

柳非看着他,想反驳的话却忽然被堵在了喉口。


她想反驳些什么呢?

说她只是个普普通通的神枪手?说她只是微草轮换席上的一名替补?说她其实也羡慕着能够站在周泽楷身边帮着的江波涛杜明吕泊远?

好像都不是。

微草的替补席不是人人能上,联盟里的女选手里她也绝不是在末尾挣扎的存在,她有着冠军队的身份,也有着符合冠军队标准的技术水平,也有机会和微草的队员们一同被提及的机会。

她好像明明也已经站在了无数人羡慕着的地方,站在许多人到不了或为之奋斗的地方,以一种被衬托出的平凡的姿态生活着。

而她也许只是差了那么一点能够发光的机会,缺了那么一点能够成为发光的人的力量。


柳非看着好像是在开导她的江波涛,脑袋里的想法转了四五六次,最后笑了一下提出这个问题的自己。

好像他说的都对,又好像都不对。

她柳非就是她柳非自己,非要和周泽楷这种人去比较做什么呢。

于是她抬起牙签,把江波涛刚才递过来的那块西瓜一口咬下,西瓜的沁甜和清爽在口腔炸开的同时,她看着不远处正打打闹闹无比欢腾的同期好友们,眯了眯眼睛。


她总有一天也会走到更高的那一个地方去的。

联盟里少见的女神枪选手。

她一定要让他们记住。


[Fin]

评论(2)
热度(22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