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浅

随心佛系写手
副业可能是个美食博主xd
头像感谢@长离未离 老师

【周泽楷x你】今天轮回的点心吃完了吗

[一个沙雕脑洞……来源是和亲友讨论的时候亲友义正言辞的表示,这样吃要胖的啊!!

我说【不会啊他们两个明明吃的都是正餐而且零食都给别人吃了!!!】

于是就有了这样一个轮回都胖了就小周没有胖的脑洞(??

祝食用愉快xd]


《今天轮回的点心吃完了吗?》

周泽楷x你

文/夏浅


[01]

<<<

轮回的冰箱里最近点心消灭的速度变慢了。


<<<

发现这件事情的原因是因为,当你拎着凯司令的牛利和栗子蛋糕打开冰箱的时候,意外发现前几天带来的条头糕和方糕竟然就这样大咧咧地躺在了冰箱里。

旁边还放了前段时间你发在群里的蛋黄酥。

下面的隔层里还放了新鲜的水果和不知道什么时候买来的蛋糕。


糕团放了这么几天,肯定是不能吃了的。

上次还提醒过他们要早点吃掉的啊。

水果看起来倒还新鲜,但你怎么记得上次来的时候看到的苹果和橙子比这个要多挺多的,就几天的工夫已经少了这么多吗?

蛋黄酥的保质期是多少来着……哦还没有过期,还能再放一阵。

那边有两个不知道是饭盒还是便当盒的盒子,看模样应该是方明华的老婆给他准备的东西,之前在食堂看到过方明华拿着这个盒子。

唔……这个好像是孙翔妈妈给他寄来的辣椒什么的。

可是这么多东西都零零落落放在冰箱里,哪里还有空间给你放今天带来的吃的啊。

平时这些小食不是一向吃的挺快的吗?

你有点不解,但还是把手上装着点心的袋子先放在一旁,开始整理起休息室的冰箱起来。


好不容易理出位置把今天买的牛利和栗子蛋糕放进冰箱,刚刚把手作奶茶的茶包从马克杯里拿出来,正在往里加奶粉的时候,休息室的门恰好在这个时候开了。

你抬起头,手上还端着马克杯没有放下来,就这样对上了进来的杜明的眼神。

他显然是不知道你今天要来,语调里满是惊喜。

“队嫂你怎么来了?”

“啊……”你愣了愣,把手上的马克杯拿了起来,“我过来送点吃的。不是最近比赛忙吗,你们也都辛苦了。”

“谢谢队嫂!”

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你伸手递了块刚拆开的小饼干给他。

“你回去的时候帮我给小周带个话吧,就说我在休息室等他。”你弯起眼睛笑了笑,“不是训练的时候不能用手机吗。发了消息他也看不到。”

杜明点头应了声好,声音还因为吃着饼干的关系有点不清楚,又含糊地给你打了个招呼就拿着自己的水杯又匆匆出了休息室。


你在沙发上坐了下来,抱着自己刚泡好的奶茶慢慢喝了起来。


<<<

周泽楷是和轮回队员们一起回的休息室。

他进来的时候你正低着头玩着手机,听到门那边的动静才把目光投过去,正好看到打开门的他一手搭着队服外套,另一只手还落在门把手上。

看见你也抬着头在看他,他明显神色一亮。

“来了?”

你还没来得及回答,几个男孩子已经七嘴八舌地开始说话了。

“我的天哪你们看队长的表情……”

“不行我要去给女神发消息抚慰我被队长闪瞎的心灵。”杜明说着就拿出了手机。

“没眼看没眼看,我也想找个女朋友啊!”吕泊远发出了来自内心的感慨。

“得了吧你先得有目标啊!”

“孙翔你敢说你不羡慕队长!”

“好了好了。”江波涛出来打圆场,“小周女朋友过来,我们不要打扰他们了。”

“诶说起来队嫂你今天过来有没有新的……”孙翔话还没说完,吴启就已经把他往冰箱的方向拖,“点心啊……”

你面上一烫,应了一声“有”,正要站起身的时候却被周泽楷拉住,你只好重新坐下,捧起桌上的奶茶又喝了一口,试图把被揶揄的羞赧压下去一点。

倒是周泽楷习惯了这样的氛围,一副淡然的样子在你身边坐了下来,拿住了你用来挡住脸的杯子,作势就要把它拿开。

你拍开他的手,用眼神示意他大家都还在呢。

他有点悻悻地收回手,你于心不忍,放下杯子去戳了戳他的手背,正要开口的时候又听到那头的声音响了起来。


“队嫂队嫂你今天买的这是什么好吃的啊!”

“那个盒子!孙翔你放下那个盒子里的看起来好好吃!”

“诶你们别抢……”

“吴启你别拿我的!!那块儿我拿了!!”

“杜明你把手机放下再来拿蛋糕不行吗!”

“我不!!”

“孙翔你长得高了不起是不是!把盒子放下来!!!”

听到那头的混乱,你转身趴到沙发背上看着冰箱那边一群人围在一起争抢,咳了一声又扬了扬声音,方便已经在冰箱那边的几个人听到。

“买了点栗子蛋糕和点心,栗子蛋糕按人头买的,一人一个的别抢啊。”

“好的队嫂!”几个人异口同声。

“还有啊牛利软!!要快点吃……”

话音未落,腰间却被人掐了一小下,你腰上一软,回过头的时候却发现你男朋友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到了你身后,现下你几乎落在他怀里了。

因为在沙发上的关系,你们两个人的动作被沙发靠背挡的严严实实,你扒拉了两下他落在你腰间的手,没掰动。

你脸上又烫了起来。

“周泽楷你干什么……”

你被他抱了下来。


他低头看你,声音里隐约还带着期待。


<<<

“我的呢?”


[02]

<<<

就在你被圈在周泽楷怀里两个人腻腻歪歪窝在沙发里拿了个蛋糕边吃边看电视,休息室那头大家吵吵闹闹地把蛋糕和勺子都刚刚分好,几个人好不容易安静下来开始吃的时候,休息室的门又开了。

大家不约而同地把目光投向那边。

这不看还好,一看又乱了套。


你红着一张脸放开了自家男朋友的手,还朝沙发的另一边挪了一些,假装自己刚才在他怀里玩他手指的动作没有发生过。

周泽楷也没好到哪里去,吓得呆毛一翘。

吴启叼着的勺子差点掉下来。

杜明大概是一口蛋糕噎住了,发出了几声听不太懂的呜咽声。

孙翔第一反应就是把手上的蛋糕往江波涛手上一塞。

“经……经理……”


轮回经理大概自己也没想到这一开门会引发这么大的反应,也一副被这过激反应吓到的样子,轻咳了两声平复了一下心情,拿着一沓文件在休息室的门上敲了敲。

“小周小江,你们跟我出来一下。”

你看向被点了名的自家男朋友,发现他也是一脸莫名地摇了摇头,捏了捏你的手,站起身就往休息室门口走。

江波涛倒是先给杜明递了杯水再走过去的。


<<<

目送着他们两个和经理的身影消失在休息室门口,那边几个这才放松下来,你想着反正周泽楷一时半会儿也回不来,干脆也走了过去。

结果你发现几个人吃蛋糕的速度都非常快,简直称得上是一通乱刨。

你有点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还是没看下去,忍不住出声提醒他们。

“栗子蛋糕是要慢慢吃的啊……”

结果杜明把最后一口奶油吃掉,幽幽地看了一眼放在不远处的那个装着牛利的盒子,语气绝望。

“队嫂……队长没跟你说吧……”

孙翔苦哈哈地接了下半句。

“经理不让我们吃零食啊……”

“哈?”


什么情况?


<<<

几个人趁着自家正副队长被经理叫走,一时半会儿回不来的工夫大概把事情原委给你解释了一下。

起因好像是前段时间轮回谈下了个时尚代言,走的还是高端路线,甲方点名要了周泽楷和孙翔做代言人,俱乐部这边争取了一下,最后谈了个轮回全员的广告。

听起来高端大气上档次吧。


问题就出在头一个试装的广告是定制西装上。

进摄影棚的时候一群男孩子还吵吵闹闹插科打诨的,这类代言也不是头一次接,又加上一群人一起出来,也不会觉得无聊。

结果换衣服的时候发生了一点意料之外的情况。

头一个发现衣服尺寸不太对劲的是孙翔。

“诶等等……这腰是不是做小了啊?还有这裤子……哎哟。”

“对对对,我的也是。腰这里有点紧。”杜明拉了拉自己的西装外套,低头扯了扯衬衫的第一颗扣子,“这纽扣得扣吧,可是好不舒服啊。”

“是不是修身版型啊?”吕泊远有点迷茫,“可是我这件腰这里正好啊,倒是手臂有点紧。”

“小周你呢?”江波涛看向那边换完衣服走出来的周泽楷。

轮回队长有些疑惑地歪了歪头,低下头看了看身上合身的整套西装,又确认了一下领带袖扣等配饰的位置,抬起头看向自己朝夕相处的队员们。

“正好啊。”

轮回的队员们看着自家队长穿出来的修身效果,不由得震惊了。


“队长你为什么穿出来的感觉和我们不一样?”

“……一样的。”

“可是孙翔你比队长要高吧?为什么效果没有队长好的感觉?”吴启的目光在自家队长和孙翔之间转了转,“队长看起来就,正好。你那件好像有点小?”

“也不是小……就是哪里别扭。”

“对,我也是这种感觉。”杜明点点头,又扯了扯领口,“就是勒得慌。”

“要不等等问问是不是做错尺寸了吧?”江波涛的目光在大家身上都一一扫过,“其实看起来没什么问题,还是不要影响拍摄进程了。”

几个男孩子点点头应了下来。


<<<

拍摄倒还算顺利。

就是拍摄结束的时候摄影师看着一群男孩子们如释重负的表情,又听到他们在商量着今天结束之后一起去吃火锅的话,半开玩笑地提了个醒。

“要注意身材管理啊。不然这么帅的造型只能留在照片里了。”

几个人笑嘻嘻地点了点头,表示“我们队里都是吃不胖的体质”,道了谢就往休息室走。


去吃火锅的车上又提到了这个话题。

几个人不约而同地认为一定是那边公司的衣服版型偏小,自家队长穿出来的正好效果一定是因为甲方爸爸的偏心。

哦忘记说,周泽楷拍完广告就去公司找你了。

正这么讨论着的时候,跟着一起来的轮回俱乐部的小姐姐在前排有点疑惑地开口,

“不会小啊。”她回过头来看着轮回的队员们,“全部都是按照之前做队服的时候的尺寸报上去的啊,小周和你们的都是,不可能做错尺寸呀。”

车里忽然静了静。

一个可怕的想法出现在了大家的脑中。

不知道是谁先说了出来。


<<<

“不是吧……难道是,我们胖了?”


[03]

<<<

“……然后,你们经理就给你们安排了个体检?还为了能够知道你们体重变化,给你们买了个秤?”

你消化了整个故事,被轮回经理清奇的脑回路震惊了。

“就是这样的。”杜明重重地点了两下头,顺手把吃完的蛋糕盒丢到了垃圾桶里,“刚才经理过来,估计就是找队长副队聊这个事儿……”

“上次我买了半熟芝士,放门卫室还没去拿结果就给经理收掉了。”吴启大概是想到了自己被经理拿走的蛋糕,心疼地捂住了胸口。

“别说了上次队嫂带来的糕团,藏到冰箱里之后我给忘了……”

哦敢情那个放了几天的糕团是孙翔干的好事。

“副队为了亡羊补牢,呃不是,稍微拯救一下我们。说最近只能吃水果……”杜明抓了抓头发,很是苦恼的样子,“毕竟这两天就要上秤了。”

“啊?”

几个男孩子又对了一下眼神,由杜明带着你走到了墙边放着的一个电子秤前面。

“队嫂你看,就是这个。经理说过两天他自己过来看我们一个个上……”

“队嫂你救救我们……”

“我还想吃你带的点心啊qwqqq”

你彻底懵逼了。


喂喂喂你们怎么回事啊!!

那为什么刚才还要抢蛋糕吃啊!!!


<<<

周泽楷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和一群队员说着话,还很苦恼地皱着脸的你。

也不能怪你自己的表情纠结啊,如果真的是因为你带来的点心和各种吃的的话,那你岂不是成了大罪人了。

虽然几个男孩子完全是把你当做最后稻草在劝你的。


“唔……那要不给你们少带点吃的,也少出去吃饭吧?”

“不不不队嫂你别这样!”

“可是。”你伸手把杜明伸向那一盒牛利的手拍开,“如果真的是胖了的话,肯定这种蛋糕啊奶油类的点心啊什么的是不能吃了啊。”

你顿了顿,又补了一句。

“而且这样的话,以后出去吃饭也不能太多吧?哎都怪我……”

“不不不我们没有胖真的没有胖的!”孙翔急的就差跳了起来,“真的你看我哪里像胖了的样子,你翔哥我能吃吃能睡睡,训练也很累的啊!!”

“是啊队嫂训练真的很累的!”吕泊远点着头。

“队嫂你不带零食那队长怎么办啊!”

“他……emmmmm好问题啊。”你被杜明的这个问题噎住,一本正经撑着下巴开始思考。

片刻后,你得出如下结论。

“要不我以后给你们带水果和低卡零食过来吧?”

“……队嫂!!!”


周泽楷是这个时候走到你们这里来的。

他估计是猜出了你们在聊些什么,走过来的时候倒是什么也没说,只是看着你一脸纠结的样子,伸手捏了捏你的脸。

大家自觉主动地转过身去找和自家队长一起回来的江副队了。

你把手上的点心盒子塞进了他怀里,眼神落在了他手上的那张纸上,也不知道要怎么挑起这个话题,只好低着头不说话。

然后你听到身后的哀嚎声一片接一片。

“副队副队我的报告呢。”孙翔的声音超级响,“靠!!假的吧!!我怎么可能胖了这么多!!!”

“副队你是不是拿错报告了!!我不信!!”

“杜明你为什么只胖了两斤!”

“两斤不是肉吗孙翔你给我看看你多少!!”

“……孙翔你和杜明吵干什么抢我报告啊!”


“咳。”你听到江波涛咳了一声,大概是为了吸引大家的注意力,“是这样,经理说让我们少吃点夜宵多注意锻炼,不然下次广告拍出来效果不一定好。”

“尤其是孙翔和泊远,他说过两天会再来问你们。”

“为什么是我!”被点名的孙翔显然很是不爽,“我不胖啊!”

“泊远是真的惨……明明平时也没有吃很多啊。”

“……孙翔你踩到我了!”

“然后杜明,经理说让你再把身材练一练。”大概是看到了杜明的表情,江波涛特意补了一句,“我和你一起。”

“诶诶诶那队长呢!”吴启说着指向了仍旧站在墙边的你们两个。

“哦对,小周的话……”他顿了顿,朝你友好地笑了笑,“队嫂随意。”

突然被点到的你伸出手指指了指自己,又侧过头看了看身边的周泽楷,就见他弯了弯眼睛,心情很好的样子。

“我。没胖。”


得到的自然是一群男孩子不服的哀嚎。

“不是队长你为什么啊!!”

“……谈恋爱有助于减肥?”

“队长队嫂你们两个平时都吃了啥?怎么做到吃那么多还不胖的?”

“是啊是啊而且你们两个都那么会吃,队嫂为什么也一直都那么瘦啊?”

你听着这问题觉得有点头大,打断了他们。

“我们两个……吃的不多啊。”

“而且可能。”你认真地选择了一下措辞,“就体质……天生不胖吧。”


[04]

<<<

所以轮回冰箱里的点心消失速度变慢了吗?

嗯。变慢了的。

因为你不给轮回的大家带点心,改带水果了。


<<<

啊?你问给周泽楷的那一份?

他当然是单独准备的啦。


————————————一个没什么大关联的小剧场————————

某天训练结束后,十分不服气的大家把自家队长围在了休息室中间。


“所以队长,你和队嫂真的天生吃不胖吗?”

轮回队长思考了很久,吐了三个字。

“呃……还好?”

“还好是什么意思?”

“会胖的。”

“???那队长你为什么……”

周泽楷眨了眨眼,似乎觉得这个问题有点奇怪。

“她,去健身房。我,陪她去。”


轮回的大家表示受到了暴击,纷纷表示受不了这个操作。

“队长我们错了……”

“队长你能不能不说话……太欺负人了”

“……好。”

“队长说话多不容易!!你居然让他闭嘴!”

“……那队长你不要句句都是队嫂行不行?”

“呃,不……”

“队长你还是不要说话吧。”


[Fin]

评论(26)
热度(76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