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浅

随心佛系写手
副业可能是个美食博主xd
头像感谢@长离未离 老师

【RS】线香花火

[旧文补档,15年的了。见过的话那就是见过,是我本人的文。

有后记,后记挺重要的。

没有后续!!!没有后续!!!没有后续!!!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线香花火》

越前龙马x龙崎樱乃

文/夏浅


Vol.0

她看见漫天烟火绽放在墨色的夜里。

她看见她爱的少年站在那里。


Vol.1

<<<

她醒的时候,天还未亮。

龙崎樱乃走到窗边“哗”地一下拉开窗帘,窗外却还仍旧是乌沉沉的一大片,丝毫没有一点要变亮的迹象。

她皱起眉,重新拉起窗帘,转身走回床边作势要躺下,却看见手机的屏幕忽然亮起。

滑开手机屏幕一看,是邮箱的自动提醒。

“新邮件1封”

屏幕右上角还显示着现在的时间点。

“04:02”

脑袋还昏昏沉沉的,根本来不及去细想谁会在这么奇怪的时间点发邮件给自己,她几乎是无意识地点开邮件,却在下一秒愣在原地。

“明天下午一点,成田机场。”

发件人那一栏,清清楚楚的写着“越前龙马”四个字。


她猛地清醒过来。


<<<

越前龙马。

更多的出现在别人言论里的,被许多人捧到神祗地位的少年。

可对龙崎樱乃而言,越前于她,大概更像是一种特别的存在。

更确切的来说,是她心里的少年。


十几岁的女孩子,长相甜美,性格恬静,成绩也算得上名列前茅,平时在校内又是各科老师的宠儿。这样的形容词加在同一个人身上,听起来总是能让人对此有所期待的。

大概这就是十六岁的龙崎樱乃给人的印象。

安静。优秀。

校园里最不缺的就是期盼着能有美好恋情的人,于是便有男生开始给她写情书,甚至偶有胆子大的,会在放学时刻意等在校门口截住她,只为了向她告白。

每当这时候,她却总是带着礼貌的微笑,然后拒绝。

有人问起她是否早已有了喜欢的人,她总是笑的淡淡,然后不作回答。


<<<

她喜欢他。

这是个属于十六岁少女的秘密。


Vol.2

<<<

越前的班机抵达日本的时候,龙崎樱乃还没来得及赶到机场的抵达大厅。

并不是她起晚了或是在路上出现了什么意外,只是她不认路的特性总每每在这种时候不合时宜的出现,让她又一次迷失在机场的出发大厅。

十六岁的龙崎樱乃站在成田机场里,头疼的看着里面熙熙攘攘的人群,凭着直觉向一个方向前行了很久,也听到机场的广播一个接一个的出现,却都是有关办票或是开始安检的时间,

龙崎樱乃慌乱的用手抓了抓自己已经乱了的头发,走到询问台询问时才发现竟走错了大厅。

怎么能把出发和到达都弄反。

她懊恼的绞着自己的发尾,向询问台的服务人员致了谢,这才转身朝刚才服务人员告诉她的方向走去。


“方向白痴。”才走了不远,身后突然传来淡淡的声音,龙崎樱乃却突然像是被什么牵制,停下脚步呆呆的站在原地没有任何反应,甚至忘记了回头看看说话的少年的模样。

然后越前龙马走过她身侧,然后转过身来面对她。

“好久不见,龙崎。”

她抬头就看见再熟悉不过的少年就这样站在她面前,隔了不到五米的距离。

龙崎樱乃偷偷在自己手上掐了一把,疼痛传来的时刻她心里却只有欢欣,那种像是要在下一秒就满溢出来的满足感让她有些无措。


他长高了。

这是龙崎樱乃对越前龙马的第一印象。

原先只比自己高不了太多的少年如今已经比自己高了近一个头,明明自己也在这几年里长了十公分总是有的,可越前龙马像是骨骼被拉开了一样愣是比自己还高了那么多。

大概是长途旅行的缘故,少年墨绿色的头发压在白色的棒球帽底下,散乱的落在外面的碎发让人忍不住想要帮他理顺。

她被自己的想法惊到,吐了吐舌头不好意思的扯扯自己的辫子。

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他好像比国中的时候更……帅了。

龙崎樱乃为自己突然冒出的奇怪想法感到丢脸,低下头不敢抬头看他。


身背网球包拖着一个行李箱的少年,面带疑惑地站在低着头一个劲绞着自己发尾的少女面前。两个人就维持着这样奇怪的状态站在机场的出发大厅里。

越前龙马挑挑眉,压下想要揉揉她头发的欲望。

他转身向前走去,走了几步后忽的回头,却意外发现身后的龙崎樱乃并没有跟上他的步伐。刚想出声唤她,却看见龙崎樱乃站在刚才的位置笑了起来。

酒红色长发的少女静静的站在那里,身后是许多拖着行李行色匆匆的旅人,阳光透过机场顶棚照进来,像是在宣告与冬日的告别。

她笑得眉眼弯弯,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很幸福的事。

少女的声线轻软,但语调里却是掩盖不住的欢欣。

“欢迎回来,龙马君。”

欢迎回来,我的少年。


在三月初的初春,十六岁的龙崎樱乃,重新见到越前龙马。


Vol.3

<<<

大概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不可能的人。


但对龙崎樱乃而言,越前龙马至少不是遥不可及的人。

即便他们两人之间的关系可能只是午休时的一份便当,抑或是先前越前在国外时,二人偶尔一封邮件用以保持联系。

不能否认的是,龙崎樱乃,的的确确和越前龙马有着某种联系。


<<<

越前龙马重新回归校园。

这无疑是对按部就班的学生们如同一剂强心剂的消息,女生们期盼着能够见到心目中的男神一面,而男生们对这样一个人必定有着强烈的好奇心。

但真正的当事人,每天却活的依旧自由自在,甚至能用嚣张来形容。

他每天踩着上课铃声走进教室,在教师们喋喋不休的时候一人在课桌上睡得沉沉,却又能够在网球部训练时展现出自己超凡的实力。


唯一的变数大致就是龙崎樱乃。

之所以说是变数,大概是因为她打破了越前不近女色的传言。

尽管送来便当的女生不计其数,可越前龙马在每天午休时,总是习惯性地向天台走去。起初也并没有引起任何的疑问,只是后来有龙崎的追求者发现少女每天都拿着两人份的便当,并总是在午休时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稍作推理就能得出的结论。

越前龙马,每天中午吃的便当,都是龙崎樱乃带给他的。

这无疑把她推到了风口浪尖。


Vol.4

<<<

校园里的风言风语从来都是传的最快的,不过几日的时间,各种版本的越前龙马与龙崎樱乃之间的关系已经在年级里传开。

猜测太多,得不到当事人的确认,都只是徒劳。


上午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声响起,龙崎樱乃从课桌里拿出便当盒,和平日一样和小坂田朋香谈笑着随着出教室的人流走出教室。

和平时一样要准备上楼的时候,却意外看见楼梯处有三五个女生成群地等在那里,似乎是在等什么人。她不由得放慢了脚步想先远远的观察情况。

原先站在楼梯上的几个女生看见她们出现,特意走向二人,站定在龙崎樱乃面前。

龙崎和小坂田一同被堵截在楼梯口,看着眼前女生非善意的目光扫向了便当盒,她下意识地抱紧了手中的便当盒,脸上也带了些许警惕的神色,向后退了退,下一秒就听见其中一个扎马尾的姑娘略尖锐的声音响起来。

“你和越前龙马是什么关系?”

“我和龙马君……”她犹豫了片刻,却发现找不出适合的答案,“只是朋友。”

“没有别的?”

“嗯……”她越讲越觉得没有底气,发出的声音几乎已经轻到了自言自语的地步。

“这样么?”拦住她的女生却似乎是得到了她想要的答案,侧身让出一条路让她通过,但脸上的神色分明仍带着敌意。

龙崎樱乃舒了口气,迈出步子继续上楼。

“不过龙崎啊。”路过第三个女孩子的时候,她忽然凑近龙崎樱乃,身上那股浓重的化妆品味道让她不由得皱了皱眉,“你说你这么明显的暗恋,越前他会不会从来都知道呢。”

似乎是被这句话戳到了心事,龙崎樱乃的背僵了僵,然后她顾不得许多,一把把原先捧在怀中的便当盒往身旁的小坂田手里一扔,转身就想往教学楼外面走,却不想碰到了更不该碰到的人。

“龙崎,你怎么了?”

越前龙马此刻出现,倒颇有了几分戏剧性。

她已经听到身后小坂田的声音响起来。

“樱乃你为什么要把龙……”

然后她像只受惊的小动物般仓皇逃走,脚步慌乱的险些绊倒自己。她逃得太仓促,以至于忽略了身后的越前眼里的惊诧。


<<<

只是一种奇怪的逞强心理。

哪怕自己所喜欢的这个人注定不能与自己相恋,哪怕这个人可能永远也不知道自己的心思,却怎么也不希望自己这段暗恋被旁人在他面前揭开。

就像是曾经为越前做便当时不慎被烫伤了手,第二天却依旧缠着绷带抱着便当递给少年,看着他一口一口吃完所有食物,然后故作轻松地收回自己的手。

大概是觉得,这种患得患失,自己一个人经历就够了。


<<<

她仓皇的逃跑,等到停下的时刻才发现自己停在了网球部部员休息室。

还没到社团活动的时间,午休时间校园里大多数人也都选择去食堂或是寻找地方享用自己的便当,此时的网球部反而倒像是成了最安全的地方。

龙崎樱乃喘着气坐在了平时网球部成员们开会时坐的长凳上,一下一下抚着胸口想要让自己的呼吸重新顺畅起来。

她却只听见自己的心跳如雷。


突然门外传来由远及近的脚步声,正懊恼自己方才举动的少女更是被这动静惊到,下意识站起向房间的角落躲去。

“咔嚓”一声,门被打开。

越前龙马一手提着包着便当的天蓝色包裹,另一只手还搭在门把上。

躲在角落的龙崎樱乃惊在原地,一动不动地看着她喜欢的少年一步一步走向她。


这样一个让人艳羡的少年,若有一天突然提着少女系的天蓝色的便当包出现在你面前,怎么想都是略显荒唐的场景。

可当越前龙马真的这么做的时候,作为见证者的龙崎樱乃在角落里看着他一点点靠近,却觉得这样的越前是从未见过的好看。

他脸上神色淡淡,可与生俱来的那种气质让她不由心动。

越前龙马却突然在距她半米的地方停下了脚步。

她下意识向后退却了半步,而身前的少年也跟着逼近半步。

某一刻龙崎樱乃不再后退,越前也就停在距她鼻尖几十公分的地方。

也不再近,也不后移。

她好像都能闻到少年身上那种若有似无的洗衣粉味道。

刚刚好的距离。


被逼进角落的少女鼓起勇气抬头直直看进越前琥珀色的眼瞳,却只觉得大脑转动的速度好像跟不上反应,几乎是脱口而出的说出了奇怪的话。

“龙……龙马君,你……你怎么来了?”

说完的那一瞬她就恨不得咬断自己的舌头,这里分明就是网球部的部员休息室,莫名其妙进来这里的自己才是不速之客。

越前却一点也不恼,在距她几十公分的地方淡淡开口。

“我来找你。”

她只觉得气血猛地涌上头顶,即便看不到她也能清楚的感觉到自己的脸定是通红。

此时越前却直起身准备向外走去,她正准备找机会趁他离开后伺机逃跑,却听见越前的声音忽的从前方传来。

“我饿了。”


龙崎樱乃这一瞬只觉得有些啼笑皆非,反应过来的时候却已经不自觉地跟上了越前的脚步。

她总是对他无能为力的。


Vol.5

<<<

“龙……龙马君。”眼看越前已经把便当消灭了大半份,龙崎樱乃一字一句地把思考了很久的话慢慢的说出,“周……周末的烟火大会……”

“一起去吧。”越前咽下饭团,看着面前红着脸并不断用指甲蹭着校服一角的少女,平静地接过了她的话,语气平淡的像是在谈论今日的天气。

“欸?”

“你不就是想问这个么。”他挑挑眉,看向对面的少女。

龙崎樱乃只觉得自己的思路好像“啪”地一声断了线。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的小心思已经被他看透了?

可她竟一点也不觉得难过,却感到有些欢欣。

他这么说,是不是代表着,他也有那么一点了解她?


<<<

暗恋大概都是这样。

明明这段感情是最说不出口的秘密,明明这段感情本就是一个人的独角戏,却总会在偷偷喜欢另一方的过程里,把内心里最美好的想象加注到那个人身上。

然后因为一个小细节,就被感动的无以复加。


<<<

作为夏日里最让人期待的活动,校园里的少女们无疑是对烟火大会最热衷的群体之一,而男生们也想趁着这样的时间向心仪的女生邀约。

毕竟夏夜的烟火,再搭配上传统的庙会,听起来总像是告白的好时节,不是么?


“龙……龙崎同学……烟……烟火大会……能和我一起去么?”

午休即将结束的时候,龙崎樱乃被同班的一个男生堵住去路,少年涨红着一张脸支支吾吾地说完了邀请的话,然后猛地鞠躬。

龙崎樱乃本来就被问的有些发蒙,这么一来更只能怔怔的看着面前弯腰呈90°的男生,一时间竟不知道该如何作答。

“是越前么?”没有得到答案,男生却突然像是意识过来什么一样抬起头,追加的问句却显得突兀。

龙崎樱乃有些奇怪他得知的方式,最终选择如实点了头,然后她看见少年的表情变成了苦笑。

“果然还是这样……就当做我没有来过吧。”

她觉得有些莫名其妙,却还是礼貌地和面前的少年道别,看了看时间后转身回到自己的教室准备下午第一节的数学课。


她没有看见,越前倚在楼梯口一言不发地目睹了这一切,然后拉了拉帽檐,随着上课铃离开。


Vol.6

<<<

烟火大会的日子很快来临。

龙崎樱乃穿着浅粉色的浴衣穿梭在一群群人之间,木屐并不怎么适合快走,敲在地上总发出“咯噔咯噔”的声音,却很快湮没在周遭的嘈杂声里。

她走的很急,脑海里却想起了越前回国前自己做过的那个梦。

梦里好像也是和今天一样深沉的夜色,好像一开始也是她踏着匆匆的步伐在向前赶着,也不知道究竟在赶些什么。

可相隔的时日太久,她竟一下想不起梦中的其他情节,连最终自己是怎么醒来的都一点没有印象。

那不过是一场与他重逢的梦而已,而现在龙崎樱乃梦里的少年正等着她赴约。


越前肤色偏白,五官又生的俊俏,身上深蓝色的浴衣配上他墨绿色的头发很是好看,人来人往间许多少女都不自觉的在经过他时多看了几眼。

可这样的少年却又似乎对沿街的店铺毫无兴趣,站在一根旗杆下在等什么人,在人群里很是好认。

龙崎樱乃赶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正站在旗杆下闭目养神的越前龙马。

“龙马君……对……对不起我来晚了。”她双手合十放在面前向越前开始道歉,却被他一把打断。

“那就走吧。”他习惯性的想要抬手拉下帽檐,突然想起传统浴衣和棒球帽不搭,所以今天没有戴平日不离身的白色棒球帽,伸出的左手在空中停顿了两秒,然后尴尬地放了下来。

周遭的人群开始骚动起来,身边有结伴而行的女生在走过她身侧的时候已经开始对着天空指指点点,龙崎樱乃以为自己在刚才的慌乱里错过了什么,也不知哪里来的勇气,伸手扯起越前的袖口向前走去。

猛地被牵住袖口的越前龙马怔忡了片刻,没被扯住的那一只手握住她的手腕,将自己的袖口从她的手里抽出,然后重新拉住她的手。

“别太急。会摔跤的。”

他的声音本就好听,搭配着此时的语调,温柔的让她恍惚间忘记该如何呼吸。

烟火“砰”地一声在天空中炸开,绚烂的火光刹那间将原先沉沉的夜色照亮。

她呆呆的回过头,也顾不得身后烟花绽放的如何,只怔怔的看着正牵着自己的少年,竟一时不知该做些什么。

越前的眼睛很美,那种沉静的琥珀色让她不由得想要深陷其中。

龙崎樱乃呆呆的站着,片刻后回过神来才惊觉自己又在越前面前做了奇怪的事,无措地移开目光想要逃避,却正好看见了越前与自己相握的手。

他的手很是好看,手指修长指甲饱满,而且骨节分明。大概是因为常年打球的关系,他手掌边缘有一层薄茧,更让人直观感受到他的努力。

身后一声声沉闷的响声和人群的喧闹在提醒着少女烟火大会还在继续,可她的眼神却牢牢定在越前身上没有办法移开一分。

越前嘴角挂着极浅的笑意,却和她从前见到他获胜时那种笑容不同。眉宇间少了张扬和嚣张,却平白多了几分柔和。

更重要的是,他牵着她。

她喜欢了那么久的少年,正牵着她。


两人双手交握的地方,暧昧的温度逐渐上升,龙崎樱乃甚至紧张的有些手心冒汗,可是她又贪恋现下的状态,一时间竟不知该如何是好。

她慌张地左右张望,却发现周围所有人都抬着头在观赏正盛放的烟火,根本没有人在意人群中他们二人的模样。

她只觉得自己的脸又仿佛要烧起来,低下头想要盯着自己的木屐来渡过这几分钟的时间,一低头却又看见了两人之间交握的双手。

“龙马君……我……”她的声音几乎要被湮没在惊叹声和欢呼声中,支支吾吾的想要趁此机会把自己的心思表达出来,越前却猛然出声打断她。

“龙崎。”

他沉下声,一字一句地慢慢地说。

“我要回美国了。”

她一下惊在原地。


最后一发烟火绽放在夜空中。

人群中皆是意犹未尽的讨论声,龙崎樱乃却觉得这次的烟火大会真是她所经历过的烟火大会里最差劲的一次了。

她不仅连一发烟火也没有看到,就连她的少年也要再度离她而去。


Vol.7

<<<

越前的飞机定在开学前一周的周日。


青学网球部的成员都前来送机,却又都不约而同的选择在离安检还有半小时的时候各自找了借口离开,如此一来,最后送越前到海关的人成了龙崎樱乃。

“前辈们真的有那么多事么?”眼看着前辈们走出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外,越前收回视线看着面前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少女。

“啊……”她讷讷地抬头,似乎是还没跟上越前的思路,“龙马君想要喝水么?”

越前被她的跳脱噎到,拉了拉帽子想要掩盖脸上的尴尬。看到他诡异表情的龙崎樱乃却误以为是自己说错了什么话,显得更惴惴不安,又低下头重新绕着自己的发尾。

见到她仍然是一副小心翼翼的样子,越前龙马觉得有些莫名其妙,明明自己并没有做出什么奇怪的动作,可为什么她总显得一副很害怕的样子。

“龙崎。”

“是!”被喊到名字的少女条件反射一样的抬起头大声回答,这样的反应在现下的气氛里显得更加诡异,她似乎也意识到这一点,低下头自言自语道“……龙马君也觉得这样的我很奇怪吧。”

“……还好。”

“请前往巴黎的旅客请注意,您所乘坐的ET520次航班,因空中管制缘故,将延迟登机时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感谢您的谅解。”广播突兀地响起,打破了此时诡谲的气氛。

越前抬起手腕看了看时间,然后皱起了眉。

“时间到了。”他语气淡淡,龙崎樱乃却只觉得自己的心一点一点沉下去,整个人像是要被这样的气氛逼疯。


<<<

并不是第一次面临这样的分别场景。

只是这一次的临别似乎来的太匆忙,甚至到了她还没有做好准备的地步。

大概是烟火大会那日被牵着手的情形太美好,以至于某一瞬龙崎樱乃甚至以为,越前可能也像她喜欢他一样喜欢她。

也可能是怀揣着那种少女心事太久,间接导致那些本不该被在意的细枝末节也被强行放大,然后又被扣上了暧昧的名义。

可暧昧与否,说到底不是凭一个人臆想就能够得出结论的事。


那时候总以为自己被幸运之神眷顾,可到头来也不过是花光所有运气,换一场一个人的美梦。

现在时限到了,梦也该醒了。


<<<

大概到了这种时候,言语反倒成了最不能够表达情绪的媒介。

似乎连简单的语句都变得奢侈,连普通的对话都成了累赘。

可是却又不甘就这样送他离去,不甘心就这样不明不白的再一次看着他离去,不甘心就这样带着满腔的不舍和他告别。


她站在越前面前,拼命想要忍住即将掉下的泪水。

不能哭。不能哭。

不能在最后一刻被他发现其实根本没办法做到释怀。

不能让他走的留下遗憾。


龙崎樱乃这样想着,然后眯起眼抬起头,

越前龙马什么也没有说,伸手揉了揉她酒红色的发顶,然后在她惊诧地抬起头的瞬间又将手移到她额前,再一点一点仔细地替她理顺刘海。

自始至终他什么也没有说。


她目送着少年走进海关,在他即将走出自己视线外的时刻,龙崎樱乃鼓起勇气做了她活到现在最勇敢的一件事。

她以手作筒状将双手放到面前,然后大声地向那边越走越远的少年喊道。

——“龙马君,等你回来,再去看烟火吧。”


然后她看见越前龙马回过头,似乎是很惊讶的样子,却还是点了点头。

她笑得眉眼微眯,眼泪却直直淌下来。


[Fin]


后记:

暗恋的故事写了太多,也经历过。并不是每一场爱情都能够有【我喜欢你,恰巧你又喜欢我】的童话结尾。

越前回来的时光里,龙崎无疑是幸福的。

她占据了少年身边唯一一个异性的位置,成为了旁人眼中与越前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女主角,也在无数细节里体会到了越前龙马那种别扭的温柔。

从这些细节里能够看出,越前待她,终究是有所不同的。

他会在确定归国的第一时间通知她,在落地后特意从到达大厅跑到出发大厅,只为见到那个不认路的姑娘;他也会在她慌忙逃走时拿起被她仓促抛弃的便当,在校园里一处一处的寻找,最终在休息室里找寻到那个涨红了脸不知所措的少女;他更会在烟火大会时站在来来往往的人群里,只为等待一个她。

可到了最后,越前选择的是离开,作为用情更深的一方,龙崎注定只能在他身后目送他离开,鼓起勇气向他讨要一个他们之间的承诺。

他答应和她一起再去看烟火。

这是个值得龙崎去等待的美好承诺,也是在下一阶段里支撑着龙崎度过等待的一种精神支柱。

但正因为龙崎知道这样的承诺并没有一个具体的期限,也知道眼前的少年终究要走向更远的远方,所以她最后也只能笑着流下泪,然后守着这样一个承诺,等待着下一次的相逢。


我喜欢的作者曾这样写——

【什么都无力改变,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一场空。】

对龙崎来说也是这样,即便她能够感受到越前对她的感情,她也没有办法去更改什么,她所经历的一切,也都是越前在与她重逢的日子里能够给她的温柔。

他习惯叫她一声方向白痴,然后带她离开;他在回归校园后,选择每天吃她带来的便当;也会在她慌不择路时牵她的手,告诉她小心摔倒。

无数看起来有些别扭的细节,大概就是越前龙马式的温柔。


取【线香花火】为题,其实是因为一开始想写烟火大会,然后又觉得线香花火这个名字本身很美。

没有办法说这篇文是确切的he或是be,因为好像更多的因为很单纯的想写这样的一个故事,故事的结尾可能并不圆满,但这样的故事最平凡,也最常见。

每个人的青春都会有最绚烂的部分,到后来也会逐渐变黯,最后燃烧殆尽。

无论结局如何,至少在我的故事里,越前是喜欢龙崎的。

他答应一起回来看烟火,是因为下一场烟火里,会有更美的风景。


愿你们喜欢这篇文章。


评论(14)
热度(1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浅 | Powered by LOFTER